身為結果論的實務人士,到一家重視感覺重視做人而不在乎效率結果的公司就職,是什麼感受呢?

喜歡直接一針見血直面問題的人遇到拐彎抹角,婉轉表達到讓人摸不著頭緒的人又會是怎麼的糾葛呢?

我想,我只能說,他們要的快樂我給不起,

抱歉,我從來就沒有在當下得到快樂因素,我無以回報你要的快樂。

在ys 7年裡,總是不斷地被說著小話,被造謠,被放大解釋,被扭曲事實,不論哪一種,我知道了,也只能默默吞回肚裡,什麼話都不能反駁,只因我不想坐實那些標籤,也不想真的去跟他們同流合污。我告訴自己,做好自己該做的工作就好,就這樣不斷的不斷的努力調整心態,一次又一次的努力告訴自己不要在意,不要在意,我只是來工作,不是來交朋友的。

在我閉嘴的同時,外面的情況卻越演越烈,甚至領導層都下去同歡?階層不夠,資格不夠,破壞家庭,人品不好,從醫院偷跑等等等惡毒至此的話都能無中生有的造謠中傷別人。

為什麼,為什麼他們可以這樣放肆地,若無其事的這樣亂講話?我除了不敢置信之外,那幾晚,我只能回家悶在房裡大哭,同時一再的告訴自己,我是去賺錢的,我不是去交朋友的。我只要把工作做好就好,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就好。

因為總是被放大檢視,被扭曲話裡的意思,一再解釋也總是越描越黑。一句「沒有資格說話」讓我心生疲累,好吧,用文字吧⋯⋯文字總不會有情緒問題了⋯內部溝通就全部交給助理吧⋯⋯我真的累了⋯我不想再解釋了⋯我就當個壞人吧⋯⋯

但萬萬沒想到的是我已經讓自己抽離了,卻還是能被人拿來做文章,這次改說我每天都臭臉上班,每天都心情不好。我已經遠離他們已經不跟他們來往了。所有公事私事都是透過助理間接溝通,這樣也能說話?我改,之後只要我離開自己的工位我都一律戴上口罩,這樣也還能說我臭臉。至此,我徹底懂了什麼叫「嘴長在別人的身上」這句話。

這七年,我要感謝us讓我知道什麼叫霸凌,什麼叫排擠,什麼是精神折磨,什麼叫身心俱疲,我感謝ys 讓我體會了一把舒適圈的定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墨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