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七年來僅有一人懂我,願意站在我旁邊甚至我前面。我很感動,我當下告訴自己,只要他需要,我也願意盡我所能的去回報他所給予的溫暖和善意。

也許我真的讓自己過於驕縱了,而對方也真的不再需要我了。所以我選擇了放手離開。

這個月我不斷地遑遑不可終日,想著自己真的這麼糟嗎?真的像大家說的這麼過份嗎?在家發呆了幾天,哭了幾天後,我決定問問看大家,到底我是不是真的這麼糟?我想要弄明白為什麼us之前的我在職場人人愛,而us職場的我卻如同過街老鼠?我想弄清楚我怎麼了?為什麼可以一日之間非黑即白?

6月,我不停的在流浪,每個星期都到新公司報到(端午連假那週休息例外)這次我專攻大公司,有制度有規矩的公司。因為我想要驗證自己是不是真的這麼不合群,不討喜?

整個6月逛下來,雖然接觸到的不多,看到的也不多。但氛圍感和相處模式是馬上就能感受到了。生產線安安靜靜的忙碌著,所有人都是直白的點出問題點,每個人都是在為工作忙碌著,每個人的最終思想都是希望工作能順利完成,每個人都是為同一個目標在努力,每個人都是簡潔有力的完成每一件事。

沒有人要求講話要詞藻華麗婉轉客套的像演講一樣,反而一臉不耐煩的跟我說講重點。

沒有人會覺得你直白要求是負面情緒,所有人的重點都放在工作,都在就事論事。

沒有人會不停的追問你個資問題,私事請私約。

沒有人講究到不停地精雕你的文字訊息,不停地糾正用詞遣字,大家注重的是事情要怎麼解決。

在這樣的職場環境下,我發現,我很自在,很舒服,我不用小心翼翼的想好表達內容,我不用察言觀色的邊說話邊修改措辭。

人與人之間該有的相互尊重保持良好即可,我不用太過在意階級問題而降低自己。

我不用底線一退再退,我只要做好該做的工作,我不用特意說出來,大家都看得到我的努力與付出。

我也不用特意露出7個牙齒帶著笑容走來走去,大家都知道面無表情不是臭臉,更有可能只是在思考某件難解的問題。

大家的程度相當,邏輯相當,三觀相當,不用什麼特別磨合,大家都明白工作才是主要,交際只是其次。

原來⋯童話裡,醜小鴨錯認親族的感受是這樣。

我覺得,我像明白我該如何走下去了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墨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